我的知乎Live —— 拍人像是件简单又不简单的事儿



入口: Live

我是杜扬,自由摄影师,女(个人网站:Home : 杜扬 DuYang)。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作品曾多次展出于国内外摄影节及艺术书展。作品《暗时间》入围第八届三影堂摄影奖,曾在日本名古屋大学举办个展《一握砂》。作品刊载于多家国内外媒体,包括《 Vogue Italia 》《 Oh comely 》《嘉人》《摄影之友》等。目前是 Brownie (中国)和 Misia Gallery (法国)的签约艺术家,同时是图虫网艺术摄影方向的运营编辑。



▲演员 车晓



▲演员 春夏


▲"花籽"品牌拍摄


▲“羊外婆的小女孩”品牌拍摄


▲Narnar


▲《男人装》杂志拍摄


▲音乐人 邵夷贝《新青年》专辑拍摄


更多人像作品可移步我的豆瓣相册:杜扬Seatory的相册


「人物摄影更美,但也更难。」

在我看来,人像摄影可能是所有摄影门类中最为微妙的一种。它不仅需要一些技术上的实力,更要求摄影师与被摄者的沟通能力。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摄影师,我也经历过初涉摄影时的盲目模仿,到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再到接拍商业广告和参加艺术展览。从事摄影的这十年间,也算积累了一些属于自己的经验。

关于人像摄影,网上已经能找到很多教程和经验,但大多偏重于技术,示例也往往是一些千篇一律的糖水片。作为我的第一次 live ,我会以尽可能科普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我在人像摄影中的一些心得和技巧。尽量不讲那些能百度到的常识,不讲老生常谈的套路。有干货有诚意,入场券不贵,欢迎大家购买。


入口:杜扬Seatory 的 Live —— 拍人像是件简单又不简单的事儿

本次 Live 主要包括以下问题:

* 关于人像摄影的一些科普,以及我的看法

* 拍人这件事的核心技巧(或许与撩妹/撩汉的技巧也有一些联系)

* 拍摄中如何与模特沟通

* 如何控制拍摄的节奏

* 无法避而不谈的器材问题

* 无法避而不谈的用光问题

* 如何以项目管理的方式策划一组人像摄影

* 如何利用互联网学习摄影和推广作品

本次live不设门槛,不会使用晦涩的词汇。欢迎对摄影有兴趣的小白,也欢迎有一定基础的摄影爱好者。我说的话不一定全对,也欢迎大家就具体问题和我讨论交流。

希望大家尽可能在live开始前提问。本着对大家负责的态度,在回答一个问题之前,我希望能够深思熟虑,一方面避免出错,另一方面也尽可能避免仅仅从我个人经验出发去回答。也欢迎就我的特定作品发问,或带上你自己的作品来和我讨论。


评论
热度 ( 55 )

© sea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