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厦门不在书店 杜扬+朱岚清 摄影与手工书作品分享会

欢迎厦门的朋友和我们聊聊天。

豆瓣活动地址:http://www.douban.com/event/22482774/


我们每天从路边捡回一张椅子 

 

—— 杜扬+朱岚清 摄影与手工书作品分享会

 

时间:2014年9月7日19:30—21:30

在厦门生活的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经常会把被丢弃在路边的椅子捡回家。把椅子带回家后,找块抹布沾点水稍微擦一擦,再用锤子把钉子敲紧些,以免有天谁坐在上头时忽然椅子就散架了。这些长相各异的椅子就这样进入我们的生活,被随意安置于房间各处。朋友来了,自然就会挑一张他所中意的椅子,闲坐下来。大家便围坐在一起,喝茶聊天。有一天,我们忽然觉得,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分享会”——我们搬出椅子邀请大家与我们一同坐下,将日常生活中的创作带回这里与人们分享。大家就在这场分享会中互通有无,各取所需。

椅子同人的关系,又如同底片/照片与影像的关系。如果我们把影像看作日常里流动变换的灵光,底片/照片就如同椅子,路边的椅子让这些乍现的灵光得以停留下来。底片/照片是影像的椅子,是记忆的载具,让我们的记忆变得确定(但并非完全真实)。每天从路边捡回一张椅子,像是一个隐喻,一个关于我们创作与生活的隐喻。我们每天出门拍照,拍照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得到一张照片经常就像从路边捡回一张椅子一样不经意但充满惊喜。拍下一张照片,我们也将我们的生活、经验、记忆永恒地锚定于底片/照片之上。

在这次分享会中,杜扬将分享她的胶片快照《耳鸣》系列,以及今年夏天在福建拍摄的一些新作,朱岚清将分享其故乡福建漳州东山岛的作品《负向的旅程》系列,以及一些胶片快照。两位摄影师也会分享她们亲手制作的“还乡”手工书。


艺术家介绍

杜扬:

摄影师,写作者。1988年3月生于合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其独立出版的摄影书《逝》曾于中国、欧洲及日本多次展出。

个人网站:http://duyangfoto.com

微博:@杜扬Seatory

Insta:seatory

 

朱岚清:

摄影师。1991年1月生于福建漳州东山岛,毕业于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新闻摄影专业,后于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应用美术研究所就读。现工作生活于厦门。《负向的旅程》手工书系列入围并获得2014三影堂摄影奖。

个人网站:www.julanching.com

微博:@南方亲戚

Insta:zhulanqing




评论
热度 ( 13 )

© seatory | Powered by LOFTER